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

automator心得

網路automator的心得很多,但我看了其實也沒很了解

以下我用自己的話來說明automator的初步用法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先講工作流程、應用程式與服務三項吧!!

  • 工作流程
簡單的說,就是一個像word中的doc檔,只是存著下次開啟用的

  • 應用程式
可以把上述的工作流程儲存成一個應用程式,好處是你要用就開
不需要再經由automator執行

  • 服務
當編輯完後存檔,就會自已跑進~/Library/Service的目錄中,它
其實是座落於背景的服務(但還沒執行),例如:









這裡我選"任何應用程式"的"文字",接著我又選了文字套件中的
朗讀文字,目的是將輸入的文字唸一次,接著再存檔成speaker。
這裡的意思代表我能在之後的任一個應用程式中,使用到這一項服務。

假設在safari中,我選取一段文字,接著選擇左上角的safari ->
服務 -> speaker(存檔時的名稱),這樣就能將選取的文字唸出來了
。另一種方式是將文字選起來,再按右鍵選服務項目也可以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